啊塞

【歌词翻译】はにらび(三曲)

 

 

 

01 草食LOVER

 

歌:天月

词曲:lefty

 

失眠的夜里  我一直在想着你的事情哦

意识到的时候  太阳已经升起来了

倾身靠近香草茶的你的动作和长发

全部都深深印刻在我的眼底  无法忘怀

 

想见你 想见你想见你 想见你

我的心脏像快要裂开一样

明明知道是不可能实现的恋爱

为什么还会这样呢

want you Dariling,Dariling,Dariling,Dariling

不能说出口的话语

到底要放在何处才会得到解脱

 

揉搓着红色的眼睛的一天的开始  睡眠不足而无精打采的早晨

只是因为看见了你的笑容  不可思议般打起了精神

 

至少变得更加自然地和你交谈也好啊

快要满溢出来的对你的思念  还是埋藏在心底

 

一直以来 我都是这样一味想着放弃

想要实现的愿望也好 梦想也好

「都说了没关系的,我应该可以忘记的」...之类的已经不想再考虑了!

 

想见你 想见你想见你 想见你

我的心脏像快要裂开一样

明明知道是不可能实现的恋爱

为什么还会这样呢

want you Dariling,Dariling,Dariling,Dariling

如果可以告诉你的话

一定会有所改变的  我有了这样的预感

 

love you Dariling...

 

已经做好了觉悟的我的跟前  坐着面带微笑的你

你的脑袋上 也露出了和我一样的

长长的耳朵

==================================


【歌词】HOME

歌:伊東歌詞太郎

詞·曲:レフティモンスター


暗い檻の中で 行き交う人を眺めるだけの日々から

(在阴暗的囚笼里 凝视着来来往往的人群的每一天)

救い出して くれたのは他ならぬあなただった

(把我从中解救出来的不是别人 而是你)

そう 冷え切った僕の心を温めてくれたんだ

(就是那样你温暖了我那冷却的心)

 

I’ll be with you

あなたが無くした大切な星の 代わりにはなれないけど

(虽然我没有办法代替 你失去的那颗重要的星星)

My home is you

いつの日もずっと 隣にいるから

(在以后的日子里  我也会一直在你身边)

泣かないで 

(所以不要哭)

I try to heal your heart

 

midnight 空見上げて 凍えてるあなたの小さな背中

(午夜仰望着星空的 你那冻僵的单薄的背影)

いま 包んであげたい あなたが僕にしてくれたように

(现在 我想抱住 就像从前你抱住我一样)

 

I’ll be with you

「しっかりしなくちゃ」 強がるあなたが

(说着“不好好努力可不行”外表坚强的你)

僕だけに見せる素顔

(只对我一个人展露的真实面孔)

My home is you

守りたいずっと 何が起こっても

(我想要一直守护下去无论发生什么)

僕はいつも味方だよ

(我都是你的同伴哦)

 

矢のように過ぎる時の中で

(在似箭而过的光阴里)

何度笑い合えるのだろう

(我们还是可以相视而笑)

日常の些細な幸せを 探して歩いて行こう ねぇ

(再一起去找寻那些日常的细小的幸福的对吧)

 

I’ll be with you

いつの日か僕も 夜空に輝く

(总有一天我也可以成为夜空中) 

一つの星になるでしょう

(一颗耀眼的星星)

My home is you

その時もどうか 悲しまないでね

(那个时候请你一定不要悲伤)

いつだって ここにいるよ

(因为我会一直留在这里)

 

I’ll be with you

あなたが無くした大切な星の 代わりにはなれないけど

(虽然我没有办法代替 你失去的那颗重要的星星)

My home is you

いつの日もずっと 隣にいるから

(在以后的日子里  我也会一直在你身边)

泣かないで 

(所以不要哭)

I try to heal your heart


===================================

03 Star Rabbit

歌:天月伊东歌词太郎

词曲:lefty

 

虽然我不善言辞

但是平常的你我就很喜欢

因为 just the way you are

 

「我比别人矮」

「我不够别人会说话」

「我大概就是这种平庸的角色吧」

这样想着而感到失落

 

勉强地去改变自己

看到为此而努力的你

不知为何 我总觉得格外难过

 

你独有的温柔的感觉

可以解开缠绕心扉的绳索

一直都被这样的你治愈着

请你快点发觉这一切吧

 

没错

不用修饰就已经很好

做回你自己就可以了

与众不同的优点

我虽然不善言辞

但是平常的你我就很喜欢

因为 just the way you are

 

正是因为知晓孤身一人的滋味

想着要是有相互理解的同伴那该多好

痛苦的事情也好开心的事情也好

全部都可以分享想要一起笑着继续活下去

从此以后 一直如此

 

没错

不用修饰就已经很好

做回你自己就可以了

与众不同的优点

我虽然不善言辞

但是平常的你我就很喜欢

因为 just the way you are

 

Star Rabbit

今天也好明天也好我们都会

一直在这里等着你

在某个街角

虽然我们还是非常笨拙

但是那样也不错对么!?

那么,现在就开始了哟 Start today!!

 

 

---------------------------------------

lefty说,这几首歌都是根据草太老师这次的作品来写的。

所以我今天也认真读了《小兔甜心》这本漫画。

 

读了之后对之前自己奇怪的想法感到羞愧不已。

所以把羞耻的po都删除了。

 

草太老师真是一个非常喜欢兔子的人。

她家有从小养到大的兔子,所以对兔子的感情真是非同一般。

这次的《小兔甜心》(我个人认为)完全是为了满足她对兔子那种痴汉的念头所画的(笑)

 

扉页上写着这么一句话“虽然兔子的耳朵很不错,但是兔子的尾巴也大推荐哦”

由此大家已经可以看出老师是有多痴汉目线了(笑)

 

少女漫画到底有多少年没看,已经想不起来了。

不过草太老师这一本到底算不算少女漫这个还有待斟酌。

完全是萌兔子和兔子痴汉的故事合集吧(。)

 

但是每一只兔子都好可爱,特别是他们的特写,简直要萌哭我QvQ

我本来就不喜欢软绵绵甜腻腻的东西,但是看了都觉得抵抗不住。

草太老师实在是有点厉害。

 

 

 

 

全书一共七话,前四是四个独立的故事。

后三是天月君和歌词先生(饰演x)的那两个角色相关的上中下三篇。

 

在第二话里,主角有这么一句台词:

“这个春天刚成为新社会人的我,每一天都在严厉的批评中度过。

我知道自己并没有特别优秀,但是明明也想尽自己的努力做到最好的...”

 

不知道是不是每个进社会的新人都会有过这样的念头。

但是我真的,有很长一段时间都在思考为什么自己老是被骂。

回头想想,这样的日子却在不经意之间悄悄消逝了呢。

下面说的东西会剧透,不想被剧透的伙伴可以跳过了!

 

 

在第五话里,三星君(歌词役)因为看不惯七星君(天月役)对喜欢的女生没有行动,所以说了句台词我很喜欢:

“你这性格简直是草食系的代表好吗!...啊,虽然我也是草食系动物...”

(因为他们俩都是兔子。)

草太老师真是wwwww

 

漫画里的设定是,他们一起在一家咖啡店里打工,店里的店员有个共同之处就是名字里都有个“星”字。

 

有人问三星君,为什么会这样。

他说,那是因为店长喜欢星星,所以招聘的时候会刻意选名字里带有星的人。

 

但是实情是,他们都是店长饲养的兔子,嗯。

所以名字都是店长自己给取的。

 

三星君是店长买回来的第一只兔子。

店长是个单亲妈妈,当初是买给儿子过圣诞的。

但是不久之后儿子就因病离世了。

没错,那就是《home》里面说的,重要的星星。

 

后来,三星君就变成人形留在店长身边了。

 

七星君大概算是最后进门的一个成员吧。

因为他长了一张很像店长儿子的脸,所以店长把儿子的名字也取给他了。

他喜欢一个经常到店的女客人二叶小姐。

但是因为太胆小怯弱,总是没办法好好交谈。

所以三星君才吐槽他是草食界的代表(笑)

不过后来他发现二叶小姐竟然也是同类,那就是《草食lover》最后那句,

看见了你脑袋上也长着和我一样的长长的耳朵。

 

还有第三首合唱的曲子也完全是根据漫画的内容写出来的><

lefty果然是好认真的看完了漫画!

所以我也很认真的看完了\(//∇//)\

 

 

曲子也好,漫画也好,都是非常温暖的作品。

大家有机会的话,也可以去看看。

 

 

 

阿塞

2013.12.17


评论(12)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