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塞

【读后感】2014年1月25杂歌词访谈

今天看了泉子(@伊東泉子太郎_WeAreHappy)翻的这期25杂的关于歌词先生的专访(三)。

其实每一次翻译东西的时候,我对那些内容都有很多想说的感想。

无奈一边翻也不能一边发表,翻到最后翻完了感想也忘得七七八八了。

因为翻的时候已经看到想吐,实在不想回头再看第二遍。

这次看看别人翻的,终于可以写一写读后感。


【あ】歌词先生说想去百慕大三角举行海上live。

对于他的宏愿我真是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其实你魂淡只是想去旅行而已吧!!!!!


【い】他说明年一定要去冲绳live。

这个我喜欢啊。冲绳是美丽的地方。

虽然对于我这种游客来说,要去附近的岛屿似乎还是不太方便QvQ

但是你要是去的话,我...

最好能去一下北海道啦。虽然北海道的话肯定也是人很多;;


【き】关于九死一生的那一条。

一开始我真的信了!

青金石手链什么的!!脱臼什么的!!

事实证明我真是太蠢了。

不过他写作真是可以啊,翻译也很好。

要是他将来真的可以写个书那应该也蛮有趣的。

还说觉得日语很有趣,我也觉得日语真是很有趣,可是怎么学都觉得不懂的东西真是太多了。


【こ】恋爱场景

在拐弯处撞到了嘴里衔着面包的女孩子。

好清纯的场景啊真的!!!!!!!!!!

以这个为开头的恋爱物语也有点想看(xie)。


【さ】去者不留,来者不拒。

同感。


【た】以后想去的地方。

百慕大三角,南极大陆,月球。

我跟我小伙伴说完之后,她说了句,要去月球的话,他真的要来依靠中国了哟。

哈哈哈哈,歌词快去月球!!!!

虽然觉得南极大陆眼看就要实现了。


【と】读书。

每次看到新书推荐我都很想买来看;;

然后买了回来。

就没有然后了。


【な】今后也要和歌交往下去。

感觉千千万万个情敌都被唱歌打败了www


【ぬ】打扫房间。

“请打扫你的房间”这样的话是lefty桑说的吗www

不过房间那么小,收到的礼物又越来越多。

要收拾已经很难了吧,更别说打扫了,这么一想忽然悲伤了起来(x

如果能早日换一个大一点的房间就好了。


【の】那些讨厌的,不能从根本上解决的事情就只能拖着了。

原来歌词先生也有这种事情么;;

我也因为拖延症的缘故拖了很多事情(好像有点不同。

但是拖久了真的只会更惨。

【ま】歌词先生说自己如今还是没有女人缘,也完全不受欢迎。

虽然和女生也有很多话题,正因为如此才证明了自己是没有女人缘的

【这个,确实有点道理w

不过和大家成为好朋友的关系会更好一点吧。

我总觉得歌词先生不太适合恋爱啊。

(虽然他已经有交往的对象“音乐”了。

说音乐就是女神什么的,真是全场都不想理他了啊哈哈哈哈哈。


【め】想看自己在武道馆举办live。

没有忘记这个愿望真是太好了;;

只要一直记着的话,总有一天会实现的。



因为杂志还没有到手,还没有看到原文。

不过看样子是存在非常晦涩的部分。

这种东西我看到会有点头痛;;

因为中文本来就很弱,惯用句特别苦手。

翻译君真是辛苦了><



阿塞

2013.12.26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