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塞

“总有一天”已经来临

于是大家的信都翻好了,我的信还没开始写!!!!!(捂脸

我一定是没有什么写信的才能。

 

前两天接到老爸的电话,他问我,听说你又要去日本啦。

我心想,又被老妈卖了么,他不会反对我吧。

但是也没有办法,我说,是哦,去东京

老爸:一个人去么

我:嗯嗯,雯仔在那边

老爸:哦,那好咯,自己小心点。

没想到老爸居然没有反对QvQ

一瞬间我觉得自己真是老了【不

 

五年前老爸去日本出差的时候,我拜托他帮我买个电子辞典。

那个时候我才刚学日语不久,一直想买个电子辞典。

然后老爸给我买回来了,佳能的。

你们有见过佳能的电子辞典么,我当时就觉得怪怪的。

结果打开发现那是面对日本人学中文用的QvQ

当然里面也有装载着各种日语辞书,但是它是不会说日语的,只有中文会有发音orz

这个秘密藏在我心中多年【我嘞个去

我一直没有跟老爸说。

 

后来,缠缠给我的辞典做了个手工套子,现在还在用哦。

虽然里面的按键有些已经被我摁花了。

 

我在大学里学的是计算机专业,为此我真是痛苦了很多年。

所以说,填志愿选专业真是人生大事。

特别是,你开始你没选对,你就好改正了,拖越久,想改变就越困难。

临近毕业的时候我一直想去留学,回到家老爸总是反对我,说些吓唬我的话。

本来就没有信心的我,最后当然也没有实现愿望。

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我都伤心,为什么连家人都不愿意支持和鼓励我。

现在回想起来,不是因为别的,只是因为自己的软弱罢了。

 

如果你的意愿足够强大,其实没有什么可以阻拦你。

 

后来我毕业了,进了公司工作,工作的内容和我喜欢的日语没有半点关系。

家乡的这个小城市当然也找不到可以跟我说日语的小伙伴。

我的鼻炎医生对我说,我以前还学过西班牙语,还留学国外咧,但是回到这里还不如家乡话好用啦。

他是个可爱的医生。

 

虽然工作内容和喜好无关,但是我还是挺开心的。

因为上司和老板都是很值得尊敬的人,其实这样子也挺好。

下班回来可以翻译一下自己喜欢的东西,这是很幸福的事情。

虽然我其实是很业余很业余的,但是哪怕是一点点也好,

要是有人看了我翻译的东西,然后慢慢喜欢上他们,那我的愿望就达成了。

 

于是我还是赶紧去准备给motu酱的慰问品和信吧!!



评论(12)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