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塞

Exogenesis: Symphony Part 3 [Redemption] - Muse

【翻译】20140803lefty生放送ETA归来

(今天也是系统图片TAT)

 

大家好!能听见吗?都能听见吧。

ok么,那就好!

大家辛苦了!我是lefty monster!

真是好久没生放了,最近忙东忙西的,完全抽不出时间,谢谢大家来听我生放!

 

那么久不生放,真是非常抱歉,不知不觉已经到了八月。这一年也只剩四...诶?...嗯,只剩下四个月了。【其实是五个月不是么QvQ

 

真是一眨眼就过去了。我还是元气满满的过着每一天!

于是先来汇报一下近况吧。

今天是ETA,EXIT TUNES ACADEMY的live,我也荣幸受到了邀请,在埼玉superarena的会场里演出了。感觉真是很棒。应该也有人今天去了吧。啊,有人说“今天很开心”,果然是有去了的人在听呢。

lefty我也非常开心,演奏了两首曲子,一首是和天月君一起,唱的是ホシアイ,另一首是跟歌词太郎一起唱的share we are,是イトヲカシ的曲子share...share we are!【自己的歌名都咬螺丝真是QvQ

 

ホシアイ的时候我还是像平常一样在舞台上,帅气的(笑),帅气的演奏了。share we are的时候,跟歌词太郎一起就忍不住闹了起来,说是闹了起来,其实也是想让大家也一起high起来的心情太强烈了,lefty我从舞台上跳了下去(笑)在舞台上花道的地方跳了下去,虽然完全没有受伤,live结束之后ETA的工作人员非常生气呢。真是很抱歉,我真的没有恶意的,只是一心想让大家开心而已,仅此而已。真是很对不起。说不定因此明年就不会受到邀请了,不过还是非常棒的演出。

 

啊,给我们拍手的那个,因为去的大家都拿着手灯嘛,所以拿着手灯就很难打拍子了对不对,虽然我在现场喊了说“全都给我放下来!笨蛋”,但是绝对不是在生气哟(笑)如果被吓到了,真是不好意思。live非常开心,谢谢大家。

 

不管会场是在哪里,是有多大还是多小,live这件事本身给我们带来的幸福感都是一样的,我们一直带着感恩的心情。不过能和那么多歌手一起演出,大概也只能在super arena才能实现,真是很荣幸。如果今后有机会单独共演搞点什么,说搞点什么其实也就是和歌词太郎一起,以イトヲカシ的身份一起在这种大舞台上演出就好了,我们也正朝着这个方向努力着。

 

啊,有人说“コスモノート很棒”,谢谢!

昨天我投稿了动画(鼓掌),是コスモノート这首歌,谢谢谢谢!!

这也是久违的投稿了,虽然一直有在做,不过真是拖了很长时间。

这首歌也收录在了天月君正式出道的专辑了,是天月君唱的版本。

所以我也很想投一个vocaloid的版本。

 

这首歌,没错,大家都很喜欢宇宙吧,lefty我超喜欢宇宙。

啊,又有去了ETA的观众来听生放了,谢谢大家。

现在正说到コスモノート这首歌的故事。

这是作为ホシアイ的续篇而写的曲子哦,lefty我是这样子考虑着的。

ホシアイ也好,コスモノート也好,在这之前的生放送里也说过,其实是由『秒速五厘米』这部作品所衍生出来的曲子。那是我非常喜欢的一部动画。打算写成三部曲的,第一话是ホシアイ,コスモノート是第二话,第三话虽然还没写,不过我是想写成三部曲这样子的。

如果大家能喜欢这三部曲的话那我就很开心了。可以在看了电影的基础上再去听,是伤感的却又很棒的电影,大家有空可以看一下。

 

还有就是,关于近况的话,对了,主页做好了哦!miyataryo.com

lefty的主页做好了哟!!(鼓掌)

弹幕说“主页的照片非常帅气!”

谢谢!!我很努力地拍了哟。跳了几百次才拍出来的,就是那照片。

说起是在哪里拍的,其实是在卡车里面拍的哟。

把器材搬到卡车上,然后在车里拍摄照片,我做了些什么奇怪的事情(。

真是非常开心!不过热死了,在卡车的车厢里。看起来像个房间一样,其实这个正方形的地方就是卡车的车厢呢。

大家看了我的主页的话,就可以知道我最近的日程了,还有至今为止所写的一些作品也全部可以找到。请大家去看一下!大概可以了解lefty monster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

作为vocaloid P之外的工作也写了在上面,希望大家都可以看看哦。谢谢大家!都写得很清楚对不对!因为总有人说lefty桑平时什么活动都不提前通知,就算提前也只是提前一天,想见也没办法见面,所以觉得还是要把日程整理起来会比较好。

 

啊,好累。

真的一直在不停的干活,等下生放结束之后还要继续干活。

不过可以制作音乐本身也是很幸福的事情。

其实昨天我也参加了live,是声优佐藤聪美的live,我在伴奏的乐队里弹键盘,昨天是她巡回演出的最后一场。大家都很开心,所以在之后的庆功宴上,lefty我稍微喝多了一点,嗓子都有点出不了声,但是今天还是很想唱歌,于是我还是唱一下,先用钢琴伴奏。

 

这个(钢琴的)声音可以听得清楚吗,还要再大声一点么?

ok了是吧,那就好。

吉他也在哟。

 

コスモノート还是等我再多练习几次再唱哈。

コスモノート好难的,唱的部分也很难,转调都转好好几次。我还不会弹(笑)还是让我唱别的吧(笑)

谢谢大家!

 

我有个想唱的曲子。

最近在给kerakea这个乐队弹键盘,之前和他们一起去北海道参加演出,在那场live上スキマスイッチ也去了,我真是很喜欢他们这个乐队,这个组合。第一首就唱了「奏」这首歌,真是名曲中的名曲,忽然就进入了那么抒情的前奏,我听了之后自己也很想唱一次。

 

1、「奏」スキマスイッチ(piano)

 

作詞:大橋卓弥・常田真太郎

作曲:大橋卓弥・常田真太郎

 

改札の前つなぐ手と手 いつものざわめき、新しい風

明るく見送るはずだったのに うまく笑えずに君を見ていた

 

君が大人になってくその季節が

悲しい歌で溢れないように

最後に何か君に伝えたくて

「さよなら」に代わる言葉を僕は探してた

 

君の手を引くその役目が僕の使命だなんて そう思ってた

だけど今わかったんだ 僕らならもう 重ねた日々がほら、

導いてくれる

 

君が大人になってくその時間が

降り積もる間に僕も変わってく

たとえばそこにこんな歌があれば

ふたりはいつもどんな時もつながっていける

 

 

刚才唱的是スキマスイッチ的「奏」。

以前去唱k的时候经常都会唱这首,不过现在没什么机会去唱K了呢。

啊,文化祭也会唱呢。

 

还有时间,在嗓子条件允许的范围内,大家可以随便点歌哦。

有人困了吗?困了就去睡吧!

现在也很晚了,明天还是工作日,嘛,不过现在应该是暑假。

也有人在放暑假对不对。

 

hello my world?

チェリー(spitz)、マシュマロ(ケラケラ)、夏の匂い,啊。

YOU?啊,チェリー?

YOU的话,因为有投稿,所以(就不在这里唱了)。

既然チェリー被点了好几次那就唱一下吧(笑)

 

【其实一直在チェリー的那个就是我QvQ不过真是好喜欢这首歌啊!!!!大家一定要听一下チェリー啊!!!虽然lefty唱错了歌词w】

 

稍微降下调吧。

 

 

2、「チェリー」spitz(アコギ)

 

作詞:草野正宗

作曲:草野正宗

 

君を忘れない 曲がりくねった道を行く

産まれたての太陽と 夢を渡る黄色い砂

二度と戻れない くすぐり合って転げた日

きっと 想像した以上に 騒がしい未来が僕を待ってる

 

「愛してる」の響きだけで 強くなれる気がしたよ

ささやかな喜びを つぶれるほど抱きしめて

 

 

唱了!spitz的チェリー!

好的下一首!hello my story?hello mystory好高哦。

有歌词吗?(感觉像一边咬着什么一边再敲键盘搜歌词)

うたまっぷ(就是个放歌词的网站)有这个的歌词,好厉害,天月果然好厉害!

用钢琴伴奏好像好一点,我会唱低一些哦。

这是写个天月君专辑里的曲子,我自己没唱过,试着唱一下。

 

3、「Hello My story」天月-あまつき(piano.ver)

 

僕がこの手を掴んだら二度と離しはし無いから


凍えそうな夜も

星が降る夜も

君だけを守って生きてゆくよ


歪んだ世界だ綺麗なものなど何一つないと思っていた


君が僕の世界を変えてくれたんだ


Hello mystory

 

誰にも見せたくないのに 隠した傷見せてくれた


君のことずっと

笑わせられたら

これ以上何も望まないから


歪んだ世界だ君の声が聞こえなきゃいつも負けそうだよ


悲しいことも全て乗り越えて行けんだ


Hello mystory

 

 

ごらん、あの月のように 君を照らしたい

ほかの誰かじゃなくて 君だけがいい


太陽のようにように強くなれないかもしれない

それでも優しくなりたい


 

 

もしも僕を分からなくなるその日がやってきたとしても


変わることのない気持ちだと誓うよ信じていて


最高な世界だ君が現れて何もかもが変わったんだ


迷いや不安もすべて乗り越えていくんだ


Hello mystory

 

これからも君の手を離さない


 

共にいよう

Hello mystory

 

 

天月君的专辑里收录的版本比较摇滚。

今天我用钢琴唱了一个抒情的版本,yaman!

【谁来告诉我着yaman是什么意思QvQ

谢谢大家!

 

还有时间,还有五分钟。

还有什么想听的么?我还要唱什么呢。

“夏季comic会参加吗”

有打算去哦。

“唱一下「奏」”

一开始就唱了啦!

“延长”

那我还是先延长着吧。

 

我是打算去夏co的哟,虽然イトヲカシ的新谱还没有做好。不过我们九月份又准备去路上live巡回哦。那个时候想出个新单曲,现在还在筹备当中。

虽然歌词太郎现在去cof巡回了,不过之前我们就写了歌的。希望能顺利传达给大家,请来我们的路上live哦!

九月这次也会去很多不同的地方,要是去到你们附近的话,一定要来哦。

具体时间还没有决定。

 

十月的live现在还没有决定。イトヲカシ的live的话还没有定。

lefty我会参加各种各样的live,要是到时候来到附近的话也可以来参加。

 

路上live的时间定在几点好呢。

晚上七八点?

上一年路上live巡回的时候正好是春假。

这次大家都在上学,而且又是工作日,这个确实是个难题。

之前也是live之后会给大家签名,和大家握手,虽然一边签,一边天就黑下来了,在没有灯光的地方,真是伸手不见五指。不过大家都开着手机,打着光给我们签,这次可能会搞得更晚,所以不好好考虑可不行。

晚上八点的话真的是很晚了呢。我们要再好好想想。

请大家耐心等待。

 

“想邀请你们去文化祭上表演”

那赶紧来邀请啊,我们也想去的。好好回去跟你们老师谈谈(笑

 

那再唱点什么吧。

夏の匂い么?

那就唱夏の匂い吧,用吉他来伴奏试试看。

 

4、「夏の匂い」イトヲカシ(アコギ.ver)

 

作詞/作曲:レフティモンスター

 

3日ぶりに雨があがって

差し込む陽の光から

君が好きな季節の匂いがしてる

 

「夏が来たら海へいこう」って

口癖のように言ってたよな

君に見せたいとっておきの場所があるんだ

 

助手席ではしゃいでいた姿を今も覚えてる

ふと君の名を呼びそうになって胸が詰まるよ

 

「ありがとう」も「ごめんね」でも「さよなら」も言えなかった

二人で過ごした日々がずっと僕の胸を締め付ける

ありのままの気持ちを今なら君に伝えられるのに

もう二度と戻らないあの日の笑顔も涙も

 

 

这是收录在イトヲカシ的「軌唱転結」这张专辑里面的曲子。

听了这首歌的人,可能会想着lefty是不是有什么痛苦的恋爱经历,才写了这个歌呢。

在这里还是老实跟大家说吧。其实这个是我看了《在世界中心呼唤爱》这个电影之后,很受感动而写下来的。【lefty你到底骗了歌词先生多久你说!!!!

(笑)lefty我其实是很喜欢这种爱情故事的。纯爱电影什么的超喜欢的。

片山先生写的原著小说我就很喜欢。

还有市川拓司先生的《现在,很想见你》,有电影还有原著小说。

像这种泪下的作品我总是一个人看着看着就大哭了起来。

所以也会因为这些触动而写下这些曲子。

《现在,很想见你》的小说真是很棒。当然中村狮童和竹内结子的电影也很不错。不过在读这个小说的时候,还在电车里哭过。

【lefty桑真是意外的眼浅QvQ

 

歌词太郎的话算是那种不怎么会哭的类型,我的话真是也不管会有多丢脸,就是忍不住会哭出来。

今天也是,本来打算好好干活的,看了youtube的视频之后,一个人在工作室里哭了。

【看哭了的视频是这个:

Muse: Exogenesis Symphony Part III - HD - Redemption(video oficial)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XcV6dOMUZs&feature=youtu.be】

看着那些图画我已经哭出来了,看了那个都不哭的话才比较奇怪吧。

我也看了youtube的评论,觉得能把一个人的死描绘成那个样子,简直是催泪,有的人也说哭不出来,这也是跟一个人的经历有关吧。大概每个人的泪腺控制能力强弱各不相同。不过我觉得果然还是对事物比较敏感,情绪表现比较强烈的人生会比较开心。

 

卡了么?

没卡就好,大概就是这样了,想想还有什么没说的。

大家记得去看我的主页哦,还有我的动画。

在之前的生放里也说过,想和大家一起作曲,想在年内实现这个愿望,希望能抽出时间,大家再来和我一起作曲吧。下次到底要以什么形式,怎么样写,这个要好好考虑一下才行。

 

“有什么可以推荐的小说么”

刚才也说了,市川拓司的书,还有作家金城一纪的书我也超喜欢,特别喜欢他那本《レヴォリューションNo.3》。金城一纪先生有一本叫做《GO!》的书被翻拍成了电影,是洼冢洋介和柴崎幸演的,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过。那个也很棒。金城一纪先生的书全都很棒,大家可以去看一下。

还有司馬遼太郎我也蛮喜欢,喜欢他那本以新选组为题材的《燃えよ剣》,算是名作中的名作了。伊东歌词太郎用了伊东甲子太郎这个名字也可以看出他有多喜欢新选组了,在这一点上我也不输给他哦。我喜欢的人物是土方歳三(ひじかた としぞう)。觉得他的生存方式,当然也有艺术创作的成分在里面,毕竟是小说,不过最后非常帅哦,大家之后可以找来看一下。

 

还是唱个歌结束今天的生放吧。

 

说要听Brave song的是不是同一个人呢,最近写了好几首《网球王子》的角色歌,这是写个大石君这个角色的。歌词我忘记了(搜起了歌词)

这是个不错的曲子哦。我自己都觉得很满意(笑

啊,有歌词了,うたまっぷ果然厉害啊!

声优是近藤桑。

是什么key来着?

我试着唱一下哈。

 

 

5、「Brave Song」大石秀一郎(近藤孝行) (アコギ.ver)

 

作詞:宮田リョウ

作曲:宮田リョウ

 

目を閉じれば映る 幾つもの「ガンバレ」

どこにいても繋がっているから

高鳴る鼓動はきっと 夢を叶えるための合図

さあ 走り出そう

 

ゆらゆらと浮かんで消える 蜃気楼の様な栄光を

追いかけて 躓いては その度に増えた傷跡

「アイツみたいになりたい」と願っても自分は自分で

眠れない 夜は一人 不安と闘ってた

 

ボロボロになって 涙も枯れて

でもここまで来れたのは

支えてくれた人がいたから

ねえ 僕はもう 一人じゃないよ

 

目を閉じれば映る 幾つもの「ガンバレ」

どこにいても繋がっているから

高鳴る鼓動はきっと 夢を叶えるための合図

さあ 走り出そう

 

中途没声音了么,残念。谢谢大家!

另外还写了两首,叫做什么来着,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买CD!

 

啊,已经十二点了!

于是今天就到此为止吧。

要说的话应该也全部说完了,最后还是要唱一下那首歌。

 

今天在eta上好像有人唱了尾崎丰的歌来着。

 

大家记得去看我的动画哦,还有主页...不要忘记lefty哦!

 

6、定番ED:15の夜。

 

 

谢谢大家!

不知道这个月还能不能再生放一次!

下次希望不要是宿醉的日子w

谢谢大家!下次见!掰掰~

 

 

 

---------------------------------------

free talk:

 

今天听着看哭lefty桑那个视频的BGM写free talk,是很棒的曲子哦。

没想到夏の匂い是lefty桑看了电影而写下来的。

歌词先生之前说这是lefty的lovestory这到底是多大误会(。

不过lefty桑真是意外的眼浅。

喜欢吃甜食,喜欢看纯爱电影,还要一边看一边哭,这总和他的形象有着强烈的反差。

于是我也去看一下纯爱电影好了(。

 

最近歌词先生去cof巡回了。

不知道九月的路上live能不能持续到十月初。

看着他帮taruto桑打蟑螂的样子,忽然觉得男朋友力up了好几个level有没有(笑)

 

谢谢大家看到这里。

还有谢谢一直给我留言的大家。

因为他们而认识了生活在不同地方的你们,相遇真的像个奇迹一样。

 

 

阿塞

2014.08.08


评论(9)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