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塞

【讀書筆記】愛與絕望

一個樂隊吉他手兼創作人寫的小說。
了解一下。



「那年夏天,我們牽著手走過一座森林,聽知了唧唧的聲音;走進老屋裡,聽木地板嘎啦嘎啦的聲音;接著午後突如其來的一場雨,聽得最清楚的不是嘩嘩的雨聲,而是你輕輕說著『好想永遠在一起噢』的聲音。當下,整個世界都停止了。」

「常常你會不知道你在做什麼?該往哪裡去?你明明知道要尋找新的生活重心,可是卻找不到自己的心。你不想出門見任何朋友(可是,真的有朋友嗎?),你害怕回家之後的極大失落。終於,周遭的人開始離你越來越遠、越來越遠、越來越遠。你開始覺得沒有人能瞭解你,卻也不想被誰瞭解。你只想一個人、但你不想一個人,於是你一個人、但害怕一個人。你像是走在尖銳的針山,就算你的形態保持得再怎麼軟柔,那些針一樣還是銳利到輕易刺破你,然後穿心。一切都是自作自受噢」




——摘自

『喝著鴨川清澈的水、再到北山走走吧』




—————


以前只聽過沈聖哲寫的歌。


但是看了他的書,無論是封面還是封底,還有書腰上,扉頁裡,乃至作者個人簡介,一看就知道哪句話是他寫的。


感覺他寫的句子很有趣。

不是那種一眼看上去很押韻的類型,但是每一句讀起來都像能唱出來一樣。


這大概就是音樂人的執著吧。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