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塞

【日记】20161225「帰ろうよMy hometown」

你的航班文字版。看到最后一句我居然想哭了( ´༎ຶㅂ༎ຶ`)新的一年我也要努力加油坚强勇敢!巴斯辣鸡太可爱了( ´༎ຶㅂ༎ຶ`)

凉海藻:

20161225 伊東歌詞太郎One Man~冬空のむこう~  <东京惠比寿the Garden Hall>


 


预定是12月23日下午的飞机到东京,但是没想到北海道从22日晚上开始下起了暴雪,导致整个札幌交通一片混乱,第一次知道原来札幌的JR站也会有那么多人。


在机场等了一个下午最终还是被告知航班全部取消,不得已把机票改成24日傍晚。身上揣着大家的六张live票然后滞留机场,感觉真是前所未有的不安。思考了一番还是决定先回家第二天再来机场,结果回家的路上原本45分钟的车程硬是因为还在下的暴雪变成了三个小时。所有的事情都不顺利真不知道到底是不幸还是太幸运了。


24日去机场的JR还是全部停运的状态,想着去坐巴士但是排队的人群一眼望不到头。还好碰见了几个很好的日本人一起拼了出租车,差不多两点多的时候到了机场。因为前一天的航班全部取消,所以这一天机场就积压了非常多的人,所有地方都排起了长队,航班也是一再晚点,原本五点的航班最后八点半才开始登机。因为人太多了连坐的地方都没有,站不动了就只能坐在我的小箱子上面,坐在那个登机口前面的角落的小箱子上面的我仿佛参透了人生…


登机了以后因为机场的调控最终十点的时候才起飞,降落的时候已经赶不上去卡卡家的终电了,于是只能去一个更远一点的站。没想到大半夜的大家都一起来车站接我了QAQ,真是好幸福。


 


第二天上午大家一起出门排物贩,顺便也见到了很多小伙伴。物贩的旁边摆了歌詞さん画的艺术品。夏总还中了明信片的二等奖,真是真爱感动上天。


 


由于会场要做准备所以进场的时间比预定的稍微晚了一些,开场也相应的稍微晚了一些。我们站在第三排偏左一点的位置。今天歌詞さん还是穿了白衬衫和黑色小西装,这次的衬衫大家都是第一次见,胸前有一条很有圣诞风格的暗红色几何样的图案,西装的袖子还是一如既往的比衬衫短了好多噢。不过头发长得真的是很快,刘海又有点挡眼睛了。


我跟隔壁的隔壁的夏总都带了麋鹿角,歌詞さん冲上台的时候大概是看到了所以唱歌的时候觉得他看了很多次我们的方向。


 


这场的记忆实在是很模糊,总觉得我听着他唱歌看着他脑子就整个放空了,但是歌詞さん一如既往地很享受舞台很可爱这点是可以确定的,repo就交给大家吧(不负责。


这次舞台背后有一个透明的幕布,有几首歌在上面播了一些PV来当作背景。百货缭乱的时候真的是好好看,背后是火花四溅前面是红色的灯光。我身后还有一只火火。


 


安可的时候,大家拍了很久他都没有上来。还有穿着驯鹿装的staff在忙忙碌碌的,我们就猜想他会不会去换上什么圣诞老人装所以要花这么长时间,结果他换了条纹衫,戴了个圣诞老人小帽子就跑上来了。跑上来之后说不这样做一下圣诞节的装扮感觉说不过去啊所以就戴了这个帽子。因为真的非常可爱就原谅他了。一开始帽子的小绒球是在后脑勺的地方的,但是他站起来蹦啊蹦了一下,小球球就歪到左边去了,然后一直歪着直到最后。


他坐在舞台中间一个小凳子上边,柴田さん拿着木吉他坐在旁边,有种不插电演唱会的感觉好喜欢。柴田さん带了一个圣诞小领结特别可爱。


安可一开始的时候要录VR的那个视频,说想让大家也看看歌词太郎视角,那个VR设备就放在他后脑勺后面。装VR设备的staff也都有圣诞装扮真是好可爱,一个staff屁股兜里还揣了一个好可爱的小圣诞老人。


 


录VR的时候唱的歌是他为了这次冬空のむこう的live创作的歌,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大阪场没有唱,所以就相当于是专门为了这次VR创作的歌曲。名字叫做帰ろうよmy hometown,他说我也想有一个能回去的地方呀。


 


下台的时候他拼命的跟大家谢谢和拜拜,大概用了二十倍速的语速(没。觉得他还跟巴斯辣鸡这边挥手拜拜了。


结束了以后夏总爆哭(不是。其实我在中间的时候也偷偷抹了一把眼泪,这两天实在是太辛苦了,以至于在去东京的飞机上都在想这么拼到底值得不值得。但是站在台下看他唱歌的样子就忽然觉得,也没有什么值得不得值得,能来就太好啦。


 


23日冒着雪拖着箱子去了机场,今天终于又冒着雪拖着箱子回了家,也算是个首尾呼应。想起唱卡夫卡之前他拼尽全力喊了好几句我想要唱温柔的歌,可是他唱起歌来一点也不温柔,每一首歌那么用力整个人都在抖。不过反过来想他应该是想要用尽全力让我们感受到他想传达的东西吧。


饭上itwks以后认识了很多温柔的小伙伴,这次也收到了特别多的特别喜欢的礼物。大家一起过的圣诞也是特别开心,还有群里一直要合影看的留守儿童三人组。我想既然我唱歌不好听没办法唱温柔的歌那我就努力一下做个温柔的人来回报大家回报社会吧,这大概是这次的一句话感言,谢谢大家,我杀青了。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