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塞

【翻译】20131229lefty作曲生放


29日那天lefty桑刚从虹色オケ的live回来。

他说,live真是很棒啊,还说那应该叫做音乐会了吧!没想到歌词先生还跳了舞,跳得很好啊,虽然自己没有什么立场可以评价舞蹈(笑


所以忍不住自己也要开一个鈍色オケ

(其实就是想唱歌而已w

然后抱着吉他唱了两首歌。

一首是40mP桑的からくりピエロ。

【lefty】からくりピエロ【生放音频】

 

lefty一直说高いよ高いよ(〃∇〃)

第二首是BUMP OF CHICKEN的スノースマイル。


唱完之后有弹幕说这样子的角度看不见右手。

lefty说,啊,看不见右手么?

说着就把身子转了过来(总有种亚撒西的感觉;;


然后他说最后一曲还是弹钢琴吧!



结果弹来弹去发现自己不会弹www

lefty一个人自言自语说,到底要唱什么呢,イトヲカシ的歌么,全部都好高啊……

(歌词先生可怕的音域w

然后弹了一点点千本樱,已经快辨认不出来那是千本樱了。


(弹完之后搓手的lefty也好可爱;;我病得太严重了)

【lefty】piano的部分【生放音频】


后来因为大家都说想听YOU,大家是不是太温柔了一点(笑

结果他连YOU的歌词都不记得了,一开始还卡了一下...

不过他up的版本真是很棒><

昨天坐敏敏的车去吃饭的时候她说,我放一下给你听。

我还没有留心她是要放什么歌,然后就听到lefty桑的声音从音箱里放了出来。

不知道是她音箱太好了还是怎样,我觉得在狭小的车厢里听钢琴版的you真是很棒啊;;明明不是第一次听,还是有种感动到想哭出来的感觉。

这大概和大家听到歌词先生美好的声音的时候的心情是一样的。


然后鈍色オケ就暂告一段落了,回到作曲生。

之前两次作曲生,lefty已经把曲子大概做好了。

不只是拍手声和呼声,他也向大家募集了歌词。

他说,因为时间的关系我已经把一部分的歌词用lefty的语言整理过了w


lefty桑写的这首应援曲的歌词大概是这样的:

 

正在努力的你 达一些可以么

“要加油啊”这样 听起来好像事不关己一

 

什么事情都不利 真想把一切全部都扔掉

这样的日子是有的哦 因我也同样如此

 

如果是可以放弃的梦想 你就不会从一开始持到了在不是么

所能看到的景色 一定会非常美

 

不要担心 一定有美好的未来在前方等待着你

你拼了命地努力踏出的一小步 必定是跟梦想相

 

忙忙碌碌 匆匆而过的每一天

只有自己被单独抛下了

会有这种感觉的时候 感到着急的时候

请不要急躁  你只要创造出属于自己的故事就好

顺着自己的步调前进吧

 

难过得想哭的漫长的夜里

希望你能哼起这首歌

感到无尽的孤独的黑暗

也一定会有放晴的那天

 

如今也终将成为过去

为了再次回看这一页的时候

可以微笑面对

请勇往直前

 

不要忘 看看

的足迹都有成为轨

是怎的足迹 都是很有意的 绝对

梦想一定会实现

 

不要担心 一定有美好的未来在前方等待着你

你拼了命地努力踏出的一小步 必定是跟梦想相

 

去描绘属于你自己的明天

 

 

 

【lefty弹唱demo 】

(中间吉他断开的地方是他去拉歌词的滚动条了w)


 

 

lefty说:“虽然经常被鼓励说“加油啊”,但是具体到底要怎么做自己也不知道。这一点我也是一样的。在追寻梦想这条路上,就像我们做音乐也好,也是不如意的事情非常之多,我们也是这样熬过来的。

如果是可以放弃的梦想的话,我们就不会坚持到今天的。正因为是想做的事情,所以从来不会想着要放弃。很喜欢的一个人说过,人们到底在追求着什么呢,说到底其实就是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吧,要是找到了自己想做又能做的事情,就不会想要放弃了。

现在眼前有着高墙的人蛮多的吧,大概翻过越高的障碍,人也会得到同样程度的成长,看到的事物自然就不一样了。想要传递这样的应援的信息。”

 

中间他忘记延长生窗了,结果重新开了一窗。

第二窗一开始他就说,你们要记得提醒我啊!都说了我忘性很大的!!

 

看着他一句一句想出那些歌词这个过程真是很有趣。

感觉lefty就在离我很近的地方;;

录demo的时候录得真是好快。

lefty说他自己先唱一个,然后交给taruto做出ボカロ的版本。

好想听他自己up个正式版;;

 

后来他唱了一个live版,就是跟着刚刚录好的demo唱了一遍和声。

即兴的和声好棒。

还一边唱一边用募集来的拍手声来一起打拍什么的,真是可爱死了。

真是【全部俺】

【20131229】応援歌【leftyDEMO】.mp3

 

lefty那天最后唱的是尾崎豊的「15の夜」。

副歌的部分他说他不会,然后糊弄过去了www

不过这个歌还是挺好听的!

其中有一句是“骑着偷来的自行车离家出走”,他唱那句之前还喊了句“要偷了哟~”

 

【20131229】15の夜【lefty】.mp3

 

 

 

-end-

 


----------------------------------

free talk:

终于听完了两个小时的生放!!!

现在已经夜里两点半了。

lefty桑唱了好几首歌我好开心;;

说着好高音唱不上去的时候也好,

说曲子不会弹的时候也好,

连you的歌词和谱子都不记得时候也好,

真是全部都好lefty啊;;

作曲生放什么的太可爱了。

 

 


 

 

 

 

阿塞

2014.01.04













今天我问又里说,你觉得我对歌词先生是真爱么;;

又里说,这个我的话也没有什么参考价值啊 还是阿塞自己来评定比较好。

 

我忽然在想,我大概没能让人感受到我对歌词先生深深的爱;;

 

我怎么会不喜欢他;;

不喜欢他怎么会一句一句听写他的生放 

我那么喜欢他 喜欢到再也不能和大家热烈的讨论他的好。





评论(10)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