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塞

【repo】バズラジ初回放送



由歌词先生和lefty主持的广播节目于昨天(4月3日)晚上已经正式开播了!

自从2013年的イトヲカシ金曜ニコラジ结束以来,就一直期待着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听到他们一起主持节目,歌词先生和lefty桑也在以前的节目里说,希望能有属于他们自己的电台节目,现在算是愿望达成了!

 

现在来简单repo一下昨晚的广播内容:

 

♪ホシアイ〜

节目一开头就放了他们的成名作「ホシアイ」。

然后两个人就元气满满地出来自我介绍了。

 

【番組紹介】

歌词:大家好,我是伊东歌词太郎!

lefty:我是宮田レフティリョウ!(是说这个名字实在是太拗口了,lefty桑自己大概都没习惯,感觉他都快咬到自己舌头了,so难过)

歌词:我们终于有了自己的电台节目「イトヲカシのバズルラジヲ」简称「バズラジ」!

lefty:这个节目是我们通过和观众、嘉宾的交流,做各种企划,目标是开一个音乐fes!!

歌词:嗯?刚才lefty桑你说什么来着?音乐fes?

lefty:是的,要开音乐fes!

歌词:没问题吗(笑)

lefty:其实我也还不知道(……

 

歌词:反正都要开,那就搞得越盛大越好!

lefty:我也是这么想的!

歌词:那就让我们一起努力吧!

 

歌词:说来我们节目的名称叫什么?

lefty:叫「バズラジ」!是「バズルラジヲ」的简称!希望大家都能够记住!

歌词:嗯!我们的节目会向大家征集邮件,我们的征集邮箱是:itowokashi@interfm.jp  

大家要记住我们イトヲカシ的o是[wo]哦!

lefty:另外,推特的话题是バズラジ

 

lefty:接下来就让我们正式start吧!

 

♪START

 

【イトヲカシの自己紹介】

歌词:lefty桑,今天是我们节目第一次播出,可能还有很多人不知道我们哦。

lefty:对对,大家可能会想「イトヲカシ」到底是个什么呀?(笑)

歌词:那就让我们来介绍一下我们自己吧。

lefty:嗯嗯。

 

歌词:我们イトヲカシ是由我作为主唱,有时候也会弹吉他的伊东歌词太郎和……

lefty:我是主要负责贝斯,不过也会弹钢琴和吉他等等乐器的宮田レフティリョウ!(很拗口的名字又出现了orz)

歌词:实际上,怎么说好呢,其实我们是中学时代的同学来着,这个可以说么?

lefty:完全可以啊(笑)

歌词:哈哈哈哈,是吗

lefty:拜托你快说

歌词:哈哈哈哈,原来这个可以说

 

lefty:我们中学的时候一起组了乐队,我出生以来第一位合作的主音就是伊东桑啦。

歌词:嗯嗯。你当时是负责弹键盘的对吧。

lefty:嗯,那时候是弹键盘来着。虽然现在的本业的弹贝斯,但是要弹的东西实在是太多了,我自己也搞不清楚我到底是哪个位置(笑

歌词:哈哈哈哈,说的也是。你也是做得太多了(笑)不过我们的乐队也解散了一次,14岁的时候组了乐队,15岁的时候就解散了。

lefty:真是非常短暂的春天

歌词:哈哈哈哈,真是很短暂的春天。在那之后我们就各自跟别人组了新的乐队,然后各自的乐队也都解散了,真是穷途末路了当时。

lefty:真的是穷途末路。

歌词:我当时真是很低落啊。联系你的时候,你问我是不是还在做音乐,我说是啊,你呢?你说,你也是。我说,还是趁早放弃了吧(笑)

lefty:当时真是认真考虑了是不是要放弃了

歌词:嗯嗯,想来想去的,你说,还是继续做音乐吧,来嘛。我说那就一起吧!(笑)

lefty:嗯嗯,想着好不容易重逢了要一起做点什么好呢,我们就在niconico上投稿了。

歌词:然后就有不少人听了我们的歌。我们觉得,只是在网络上听的话,会很寂寞,所以商量之后,觉得还是很想当面去向听了我们音乐的人道谢,后来就开始了我们的路上live巡回。

lefty:嗯,其实现在我们也还在路上live哦

歌词:已经是日本巡回第三次了呢。

 

【路上live巡回】

lefty:其实我们不止是巡回日本,还去了世界各地。

歌词:嗯嗯,是呢。

lefty:都去了什么地方来着?

歌词:新加坡——泰国——荷兰——法国——狭山……

lefty:狭山?狭山是在我们的埼玉県的哟(小声)

歌词:啊啦,lefty桑,你的意思是说狭山就不算是世界的了么?

lefty:哈哈哈哈,好吧,是世界的,是我错了(笑)

歌词:对吧,是you错了吧!

lefty:对对,狭山也是属于世界的(笑)

 

lefty:啊,我们还去了迪拜

歌词:啊,是诶,还去了迪拜。当时户外是50摄氏度来着。

lefty:嗯,50度。

歌词:回到酒店的空调是调到多少度来着?

lefty:哈哈哈,酒店啊,这个真是,居然低至10摄氏度!

歌词:我们从外面live回来,觉得酒店房间要冷死了

lefty:真是一点都不环保(笑)虽然不环保,但是想让温度降到10度的心情我们是理解的(笑)

歌词:非常理解(笑)就是好冷(笑)

lefty:我们去的那个时候还算好了,是冬季,听说如果是夏天去,放进车子里面矿泉水都会被煮沸

歌词:哈哈哈,是真的,直逼100摄氏度(笑)

lefty:真是一个很了不起的国家,大家有机会也一定要去看看

歌词:对(笑)

 

之后还说了下现在也是在路上live的旅程当中,今天是神奈川,明天是千叶等等。

还说如果大家跟他们说了昨天有听他们的广播的话,他们会很开心!

 

 

 

【捲土重来】

歌词:5月11日,我们自主制作(インディーズ)的专辑『捲土重来』就要发售了!「捲土重来」这个词有点难对不对,lefty你来解释一下。

lefty:就是把周围的沙土都席卷起来,重新再战的意思哦。

(然后他们就嘻嘻哈哈地说了一通)

歌词:lefty你这样绝对没办法好好传达给大家好吗,只有我听懂了(笑)

lefty:哈哈哈哈哈哈,对不起,我们是radio的初心者(笑)

歌词:对,谢谢大家对我们的指导与批评(笑)

 

lefty:就是包含了重新出发的意思。

歌词:我们イトヲカシ这次也是第一次正式发碟呢。

lefty:嗯,全国流通。

歌词:全国流通这个厉害啊!去到哪里都可以买到,都去到亚马逊了(笑)

 

lefty:大碟里都收录了什么曲子呢?

歌词:我们一起做过乐队,解散了之后又重新在一起了,想让大家也看到我们这一面

lefty:噢噢,比较有乐队风格的曲子对吧

歌词:还有就是我们在乐队时期,办live的时候经常也是零观众嘛,有时候有10个人来看,仔细一看都是熟人跟熟人的女朋友什么的(笑)所以现在还是非常感谢大家,收录了表达感谢之情的曲子。还有什么曲子呢?

lefty:还有写给高中生的曲子

歌词:啊,这个,都是让人怀念的回忆

lefty:嗯,很热烈的曾经啊

歌词:可以问一下么,对那首歌有什么样的期待呢?

lefty:希望能被翻唱(笑)

歌词:这个,是高中生适合翻唱的难易度么?

lefty:大家请放心,我们不是写了个很简单的曲子嘛!

歌词:没错!是非常容易翻唱的曲子哟!

 

歌词:说了那么多,也是时候让大家听一下新曲了!这是在我们的节目里初次公开的哦。

lefty:算是世界首回公开吧!

歌词:没错,在世界范围内的首次公开!来说一下曲名吧!

lefty:让我来说可以吗?真是有点紧张啊,一想到自己创作的曲子马上就要通过电波传送给大家了,真是意义重大啊!以下要为大家送上的,是收录在我们将要在5月11日正式发售的大碟『捲土重来』里的这首曲子——『堂々巡り』!

 

♪堂々巡り

 

【堂々巡りの説明】

歌词:「堂々巡り」这个歌名也是有点难懂呢

lefty:那我就曲子来说明一下吧

歌词:拜托了!

lefty:所谓「堂々巡り」嘛,我们イトヲカシ也一直在做着堂々巡り的事情哦。像我们作为音乐人,一次次地组乐队,又一次次地解散了,在不断地绕圈圈的同时我们也一起走到了这里。所以就算是不断转圈也好,我们也不是原地踏步的哦,也是在不断地上升之中。因此我们也可以骄傲的,勇敢地,去走自己的路。

歌词:怀着这样的心情,我们写了这么一首歌。希望能够引起大家的共鸣。

 

 

【中间插播『捲土重来』和live巡回的广告】

 

 

【番組の由来】

 

后面这一部分,他们说起了产生这个广播节目的经过。

 

因为去年7月他们没有被大型音乐节fuji rock邀请,所以他们决定搞一个自己的kujiRock。

出场的嘉宾依次又tarutoP,leftymonster,伊东歌词太郎,最后是イトヲカシ!

然而到了イトヲカシ的时候,才唱了第一首歌,天空就开始下起了雨,伴着雨的还有身后轰隆作响的打雷声。

因为忽然袭来的狂风暴雨,kuji rock只能无奈中止了。

为了那场活动而买所有新器材也一次全部报废掉。

另外更让他们痛心疾首的是,一开始准备跟大家一起玩的捉迷藏,最终也是没能实现(是有多喜欢鬼ごっこ……)

说是准备要是他们输了就准备制作个音源送给大家来着QvQ

 

所以他们一直心有不甘,想着什么时候一定要报这个仇。

 

凑巧的是,InterFM的工作人员在kuji rock的时候倒是发现了他们,想着这群人到底在干什么呢,就抱着好奇心到场看了。

后来就邀请他们到InterFM做节目了。

真是非常感谢InterFM的工作人员。

 

 

 

【バズルの意味】

 

歌词:说来我们节目名称里面的「バズ」是说「ライトイヤー」那个「バズ」吗?

(注:「バズ・ライトイヤー」是电影《玩具总动员》里面的主角巴斯光年。)

lefty:才不是好吗!歌词太郎!别闹!(笑)

歌词:什么嘛,你赶紧说明一下(笑)

lefty:所谓「バズる」,说的就是能成为热门的话题,能够流行起来的意思哦!

歌词:啊,那巴斯光年貌似也挺流行的……

lefty:你那个一辈子封印起来吧(笑)

歌词:哈哈哈哈

lefty:我们就是想邀请各种各样的嘉宾来到我们的节目里,掀起这样的热潮,卷土重来哦!

歌词:你说得好好啊

lefty:就像这样……(大概一边做着动作一边发出声音)

歌词:哈哈哈哈,lefty桑,你这样子只有能够看见的我能明白好吗,听众肯定不知道你在干啥啊(笑)

lefty:就是包含了不断旋转上升的意义在里面,便有了我们的バズラジ哦!

 

【これからの番組】

 

因为是电台节目,他们称之为音乐fes来着(笑)

所以想向大家募集各种意见:

1想邀请的嘉宾

2想看的企划

3想要的goods来着

 

希望大家能踊跃向他们投稿:

 

番組Webページ: https://www.interfm.co.jp/itowokashi/

 

【メッセージ、リクエスト等はこちらから!】

ハッシュタグ: #バズラジ

メールアドレス:itowokashi@interfm.jp

 

分别可以在推上用#バズラジ提建议和发邮件两种方式。

 

 

说到想要邀请的嘉宾。

歌词说,那要邀请些大牌才行啊!

lefty:嗯嗯,是呢是呢

歌词:比如说迈克杰克逊之类的(笑)

 

 

说到goods。

lefty:我们以前也是很喜欢买goods啊。为了买活动的周边T恤,早上五点就跑去排队了!当然如果库存充足,大家都能够顺利买到那就是最好的啦!

歌词:我们的goods就经常卖切了……没办法,那我们是自己做的嘛(泪

 

 

 

歌词:很快地就到了节目结束的时间

lefty:诶诶诶诶诶诶

歌词:哈哈哈哈

lefty:这么快吗

歌词:嗯,不过我们的节目会在每一周的同一时间播出哦!

lefty:期待大家给我们的来信哦!对节目的感想也好,想提的意见等等等等!

 

 

歌词:lefty桑,对于这次的初次放送,你有什么感想呢?

lefty:呀,我除了紧张之外没别的想法了(笑)

歌词:我们男生嘛,不是都爱听电台吗

lefty:对的,喜欢听电台

歌词:一直想试试当电台DJ来着!

lefty:歌词太郎桑,我们刚才说了“为你们送上以下这首歌”对吧,我一直很想说那么一次来着!

歌词:我也是啊哈哈哈哈哈

lefty:因为我们都是听着电台长大的时代,所以这次有机会能主持节目真是非常开心,非常感谢InterFM!希望大家也能够一直支持我们!

歌词:这里是イトヲカシ的伊东歌词太郎和——

lefty:宮田レフティリョウ!(这个名字真是!!!!!!!!好出戏啊!!!!)

两人:拜拜!!!!

 

 

 

 

free talk:

 

本来我只想写个简单的repo。

 

so难过orz

 

敏敏说我这话痨体质改不了了。

 

虽然这次说的话题他们以前在各种各样的场合也断断续续地说过很多次,熟悉他们的大家一定都不陌生了!

不过还是有些细节的地方会不断地补充进来的!

如果大家都有发现的话我会很开心(大概只有我自己一个人发现,sad)

 

最后就是我也想知道大家对嘉宾goods和企划有什么看法!

看到这里的you可以告诉我一下么/////////

 

 

嘉宾方面,我个人希望有库存管理的天才tarutoP,和一直鞭策他们成长的endo兄贵,还有当年唯心缘起和歌词同台而lefty没来的大前辈lost in time等等。

 

goods想要帅气的T恤。

还有人说想要イトヲカシ辞典的,真心想要!

 

企划什么的没想法,可以唱一些有趣的即兴曲就好了。

啊,再比如加入一点让我们点歌给他们唱的环节可以么///////

 

 

 

于是我也不说那么多了,因为已经说了很多了。

大家拜拜!!!

 

 

 

 

阿塞

2016.04.04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