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塞

【翻译】イトヲカシQ&A(下)

 

Q.イトヲカシ的诞生经过是怎么样的?

lefty:...是忽然一下子产生的想法吧。

歌词太郎:(热演)「好久不见啊~!还在玩音乐么!?那么,要不要再一起合作!?」

lefty:真的就是这样的感觉哦。名字也是在电车里面想的。天南地北地说着各种事情的时候,(热演)「叫“伊东歌词太郎”不是很有意思么?!」

歌词太郎:(热演) 「把伊东甲子太郎的“甲子”换成“歌词”,就是一直在唱歌的意思!怎么样?」

lefty:「这个很有趣!就用这个吧!!」就是这样,当天就回去注册了nico的账号。

 

Q.最近イトヲカシ变得出名了呢,有什么改变的地方么?

歌词太郎:没有!

lefty:什么都没有改变哦。因为我们的心情没有变。

歌词太郎:只要有人愿意听我们想要传达出去的音乐,我们就想向那些人表示感谢。这样的想法,一年前和如今都没有改变。反过来说,要是变得出名就会改变立场,我觉得那才是谎言。

 

Q.印象深刻的live是?

歌词太郎:去年4月的路上live。我们去年没有被邀请去『ニコニコ超パーティ』。现在想来完全没有理由会被邀请就是了。但是当时确信会受到邀请的。

lefty:然后,没有被叫到!由于产生了逆反心理吧,我们就跑到超会议会场所在的幕张站前去路上live。

歌词太郎:但是,亲眼看到超会议的入场队伍的时候,感觉我们还是差太多了。

lefty:所以,今年受到超会议邀请的时候觉得格外感动。

 

Q.持有什么样的资格证书呢?

歌词太郎:汉字检定和日本语检定1级。

lefty:柔道黑带和...

歌词太郎:我还是高中生的时候,被他摔了好几会(笑)。

lefty:还有,yamaha钢琴等级和普通驾照。

歌词太郎:我也很想考个驾照呢。

lefty:这个嘛...

歌词太郎:真的哟真的哟!!

lefty:但是总觉得有点可怕不是很敢坐上去。估计这大概还有这么远?然后倒车的时候一下子撞了上去什么的(苦笑)

 

Q.在巡回的路上,有遇到什么灵异现象么?

歌词太郎:完全没有呢。假如是只有我和ponde王子的话,会遇到也说不定。

lefty:这是什么意思?

歌词太郎:那是因为我们比较纤细啊!但是这次有tarutoP和lefty monster这三大五粗的两巨头在,所以不会出现灵异现象。

lefty:又被人身攻击了啊(苦笑)。

 

Q.“这个希望饭们可以理解的事情”是什么呢?

lefty:我们的CD全部都是手工制作的(笑)。是接受订单之后才开始烤制的模式。

歌词太郎:也就是常说的订制生产(笑)。

lefty:虽然经常会断货,但是我们每一次都是很用心地去制作的哦!

歌词太郎:「断货得太快了!」经常被这样抱怨着,但并不是这样的。

2人:是制作得太慢了(笑)

歌词太郎:只想在这里向大家道个歉。

lefty:这也是イトヲカシ的一个卖点,希望大家可以耐心等待。

 

Q.如果拉面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了的话?

lefty:那我大概会去做拉面吧。如果我们活在这个没有拉面的世界上的话,会总觉得少了点什么吧。

歌词太郎:没办法满足的感觉吧。

lefty:所以,都已经这个岁数了,「歌词太郎,你觉不觉的好像少了点什么啊」

歌词太郎:「总觉得哪里不对劲啊?」这样子。

lefty:然后一起踏上搜索食材之旅,开始了制作拉面的人生。

歌词太郎:那样子走到人生的尽头也不会留下什么遗憾了。

lefty:没有了音乐和拉面的世界的话,我们会变成拉面职人也说不定。

【你俩是有多喜欢拉面啊救命!

 

Q.两人推荐的拉面店和食用方式是?

歌词太郎:拉面的话,大概一周会吃七次那样子。

lefty:有时候白天晚上都吃拉面的情况也是有的。

歌词太郎:推荐的拉面店是千里眼。

lefty:我们吃过各个地方的拉面店,从而得出的结论是,只要千里眼一天不从拉面这个分类里除名的话,我们都不会觉得其他的拉面好吃的。

歌词太郎:算是拉面的顶峰了。顺便一提,我在千里眼的固定菜单是,蒜大分量,加辣,蔬菜半份,炸鸡块分开放。

lefty:我是蒜大分量,加油,加辣,蔬菜半份,炸鸡块分开放。为什么蔬菜只要半份呢,那是因为装太多了就会没有办法好好享用面身了。为了好好享用面身,所以才削减了蔬菜的分量。

 

Q.喜欢的书和推荐的书是?

歌词太郎:夏目漱石的『心』。

lefty:我喜欢『在世界中心呼唤爱』。女孩子看了会哭的书我看了也会哭的感觉(笑)。喜欢的作家是金城一纪先生。作品中『革命No.3』尤其推荐。

歌词太郎:我的话,川端康成的『伊豆的舞女』和『雪国』的前半部也很喜欢。

 

Q.初恋是怎样的回忆呢?

lefty:像“可尔必思”的味道(笑)。

【注:カルピス是一种乳酸饮料。】

歌词太郎:初恋......我还没有初恋。

lefty:啊哈哈哈哈哈(笑)。太有趣了赶紧记下来。

歌词太郎:啊,从我懂事以来我就喜欢上一个对象了!那就是“音乐”。

lefty:要笑掉牙了!这个也赶紧记下来(笑)。

歌词太郎:不知道是单恋还是两情相悦,反正我一直喜欢着“音乐”。

 

Q.小时候的梦想是?

歌词太郎:挖掘恐龙化石的人。不过那只是小学四年级的一个时期里的梦想而已。除那之外我一直都想成为一名歌手。

lefty:我想成为剑道教练,还有看『跳跃大搜查』的时候想成为警察官。也曾经想成为钢琴家。

 

Q.那现在的梦想是?

歌词太郎:“准备——”然后一起说?

lefty:好哦。准备——

2人:武道馆!!

lefty:「欢迎来到演唱会会场武道馆!」这样子。

歌词太郎:这个,大家都有听过吧(笑)。

 

Q.总的来说,所谓的イトヲカシ是?

歌词太郎:是可以做喜欢的事情的地方。大家绝对不会做的事情,如果是和lefty一起的话,总觉得能做成的感觉。

lefty:“下一次也一起做点让人吃惊的东西出来吧”像这样的鬼点子,只要跟他在一起就会源源不断的涌现。说到这一点的话,从我们中学开始就一直是这样子了。

 

 

 

『イトヲカシノススメ』より

 

 

--------------------------------------------

 

今天把公式书的Q&A剩下的部分翻完了。

偏爱音乐和拉面的笨蛋×2。

 

有机会很想去千里眼尝尝啊,

还有lefty桑说的初恋口味的カルピス也很好喝的样子(笑)

 

说来イトヲカシ的路上live要出DVD了呢。

简直不敢相信。

请大家多多支持他们。

 

 

 

 

阿塞

2013.7.29

 


评论(12)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