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塞

【翻译】イトヲカシQ&A(上)


 

Q.对对方的第一印象和现在的印象是?

lefty:基本上没有什么改变哦。顺便一提,第一印象是“他是个奇怪的家伙”。

歌词太郎:诶诶!?第一印象是“奇怪的家伙”到现在都没有改变么!?(笑)

lefty:感觉他身上有种不可思议的灵气。

歌词太郎:这只是换了个说法好么(笑)

lefty:初中的新生入学教育课上,他还表演了魔术哦。

歌词太郎:表演了!而且魔术之后我还给别人看了手相。然后K君对我说“你还懂看手相么!?完全是魔术师啊”,那之后我的绰号就成了“魔术师”了。

lefty:魔术师是个真汉子啊(笑)

歌词太郎:嘛,我是完全没有问题啦(笑)。我对lefty的第一印象,觉得他是个能专注到某件事情上去的人。现实也确实如此,他对音乐很专注。

 

Q.2人关系变好的契机是?

歌词太郎:应该是乐队吧!

lefty:还有,卡拉ok之类的。

歌词太郎:感觉是因为音乐才走到一起的。

lefty:午休的时候也常常一起踢足球。

歌词太郎:下午的课一结束,就喊着「走吧!!」然后跑去占球场什么的,真是好怀念啊。

 

Q.2人很有默契的样子哦,平常也会经常见面么?

lefty:最近各自分开的工作比较多。

歌词太郎:一个月见个2、3次算多了呢。一起出去玩什么的也完全没有。

lefty:确实啊。从工作室出来一起去吃个拉面什么的倒是会有。

 

Q.对方的长处和短处是?

歌词太郎:lefty的长处是决断力非常快,短处是有点冲动鲁莽。

lefty:我可不想被你说啊(笑)

歌词太郎:诶——!?(笑)

lefty:歌词太郎的长处是认真考虑每一件事,短处是考虑过多了,容易想到危险的方向上去(苦笑)。

歌词太郎:我们的长处都像短处一样呢(笑)。

 

Q.喜欢对方的什么地方呢?

歌词太郎:我这个人,能把人不好的地方和虚伪的地方看透,而lefty他是个完全不会弄虚作假的人。我觉得很值得尊敬,这一点很棒。

lefty:要我说喜欢歌词太郎什么的话,大概是幽默感吧。平常聊天什么的,像歌词太郎那么能说的人基本上没有哦。

歌词太郎:虽然和其他人说话的时候,也被说过“刚才这家伙犯傻了吧⋯⋯!”(笑)

lefty:像这样相互吐槽感觉很愉快啊。有种安心的感觉。

 

Q.想对方改善的地方是?

lefty:平时我也经常说的了,你房间真是很乱啊!

歌词太郎:诶、有这么糟糕么?

lefty:我觉得我已经算很乱的了,但是乱是有分种类的,我的房间里虽然会衣服乱扔,但是歌词太郎的房间连吃了好几天的罐头也会放在那里⋯⋯

歌词太郎:嘛嘛嘛嘛⋯⋯你不是也有那个?(笑)

lefty:嗯?你想说我有什么?

歌词太郎:嘛⋯⋯丢三落四什么的。会忘记重要的事情!

lefty:但是说到这个,你比我更严重吧?

歌词太郎:嘛嘛嘛嘛⋯⋯我也说在前头,确实丢三落四的程度跟你差不多(苦笑)

lefty:那,我们互相提醒一下吧。

歌词太郎:好啊。一起改掉丢三落四的毛病!

 

Q.决定要出公式书时候的感想!

lefty:出书什么的是意料之外的事情。

歌词太郎:「来做一本イトヲカシ的公式书吧!」编辑桑这样对我们说的时候,我还在想,到底在说什么鬼啊(笑)。不过,真的要是能再认真一点考虑怎么去做会比较好哦!!

lefty:要是这本书一出,编辑桑就要下台了的话,我们可是会很有罪恶感的。

歌词太郎:好不容易选中了我们,我们会比现在更加努力的(笑)

 

Q.什么时候对音乐产生兴趣的?最初翻唱的曲子是?

歌词太郎:对音乐产生兴趣,不记得是多小时候的事情了。大概从懂事开始我就一直很喜欢唱歌了。

lefty:我是小学一年级的时候就自己说想学钢琴。到底是为什么想学现在也不记得了(苦笑)

歌词太郎:乐队是初二的时候组成的,第一首翻唱的曲子好像是⋯⋯THE YELLOW MONKEY的「JAM」。

lefty:我俩一起唱的是「バラ色の日々」还是「JAM」来着。

歌词太郎:两首都是印象深刻的曲子呢。

 

Q.做了音乐之后,才意识到的事情是?

lefty:自己想表现的事情,不能掺杂一点虚伪。

歌词太郎:我也完全一致。绝对不会对自己的歌撒谎。

 

Q.イトヲカシ的曲子都是怎么写出来的呢?

lefty:有几种不同的模式。我把副歌的旋律和忽然想到的歌词带去和他一起创作的模式,和完全从零开始的、旋律是「这样好呢」还是「那样好呢」边仔细考虑着,边两个人一起把它写出来。

歌词太郎:歌词并不是一下子会冒出来的,而是经过我们一起反复讨论的之后才完成的。

lefty:「这样子的话,不会被误会成这种意思么?」之类的,小细节也会反复斟酌。

 

Q.イトヲカシ的曲子里,最喜欢的是哪首?

歌词太郎:喜欢的啊⋯⋯我的话是「You」。是我们重逢之后写的第一首歌。

lefty:我的话是包含了自己回忆的「さよならのかわりに」。不过要说的话,其实全部都很喜欢!

 

Q.如果没有走上音乐这条路的话,现在会做些什么呢?

2人:已经死掉了。

lefty:估计会死在路旁吧。

歌词太郎:我说不定会走上犯罪的道路哦。失去生命的死,和在社会上已经跟死了没两样的状态,大概会是其中的一种吧。所以真的是被音乐拯救了呢。

 


 

『イトヲカシノススメ』より

 

 

 

---------------------tbc-----------------------

 

一直想着要翻点什么。

果然还是公式书吧。

这两个没了音乐会死的男人。

 

今天先翻到这里。

 

 

 

阿塞

2013.7.22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