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塞

今天重装了电脑



>>《try》

电脑坏了半个月,昨晚终于下定了决心自己修。

因为实在是不放心拿出去修。

好不容易备份了所有东西之后,就把硬盘给格式化了。

之前是一连上网就会爆硬盘,已经受够了硬盘被挤满的日子,所以今天重装完之后真是有种超级轻松的感觉。

 

现在是连个输入法都没有。

一首歌都没有。

一个视频都没有。

有种get了个新本子的感觉(大雾

 

随手点了虾米的一首曲子来听,觉得还蛮好听的。

是Colbie Caillat的《try》。

 

 

 

>>《流年》

最近看起了美剧。

因为之前就听说有个叫《猫鼠游戏》的剧有个很有爱的CP。

不看没事,一看真是秒入坑。

 

感觉neal和P叔之间真是有某些东西相互吸引着,相遇不是命运是必然。

很多年前,看同人文的时候我就特别喜欢王菲的《流年》:

 

你在我旁边只打了个照面

五月的晴天闪了电

 

有生之年狭路相逢 

终不能幸免

手心突然长出纠缠的曲线

 

 

感觉整首歌都很万能,代入各种CP都很合适。

 

看了《猫鼠游戏》之后,每天睡觉一闭上眼,脑内都是孔雀那张嘴角微微上扬的脸。难怪P叔对他也是穷追不舍(。

虽然弹幕里一直有人说P叔从来没有相信过孔雀,说他是个渣,但是我觉得其实他们两个彼此都是很信任对方的。因为彼此都很了解对方的想法,信任对方就像信任自己一样,这种默契不是说稍稍挑拨就可以离间得了得。

 

尽管第5季里面neal是真伤心了。

他一直把P叔当作好朋友,为了救他做了各种违心的事情,P叔却一再提醒他他就是个罪犯这个事实,还对琼斯说不要自告奋勇去做neal的监管人,会后悔的。

我觉得这个对neal真是打击够大的了。

他一再对蚊子说不想再做违法的事情,不想再骗人。

然而一直希望他能改好的P叔却不相信他。

 

不过这并不是因为P叔渣,而是因为P叔太在意他了。

小宝说,关心则乱。

确实是这样呢。越喜欢,越不安。

特别想相信,但是又特别担心自己漏掉了什么会让他重新走上歪路。

 

大概这些都是给最后的结局做铺垫吧。

还有最后一季没有看。

有人说最后虐惨了,是个悲剧,也有人说是个很好的结局。

 

我在看第一集的时候就有弹幕说:

我才看的第一集就知道了男主最后死了的结局

 

当时真是又想哭又想笑。

 

现在看到了75集,我觉得最后肯定会是好的结局。

 

最喜欢neal的一点就是,要说的话永远不用等到最后一集。

 

只要把话都说清楚,几个人同心协力的话,有什么难题都可以迎刃而解的感觉。即便最后要分离,也不会带着遗憾就好。

 

 

>>《孤单北半球》

那天看到weibo上说,国家版权局发布了《关于责令网络音乐服务商停止未经授权传播音乐的通知》,规定7月31号以前所有未经授权的音乐都要停止在各网络音乐服务商提供并且都要下线,如果发现没有下线将要严令惩处。

 

一想到以后不能那么方便地试听各种音乐就觉得有点忧伤。

虽然喜欢的歌是肯定会买碟的,但是没有听过的到底要怎么才能确定自己真的想买真是有点不适应的感觉。

 

时不时会觉得,我们真的是特别幸福的一代。

看着tvb的各种有趣的电视剧长大。

(我和敏敏都觉得,现在三观这么正,一定是tvb教的)

还有当时转播的各种日本的综艺节目和动画、日剧。

 

老师问我为什么那么喜欢日本,我觉得这个是从小就喜欢的,很难说得清楚为什么。就像倒进土壤里的一杯水。

 

以前还有许多喜欢过的曲子,名字记不住的感觉已经找不回来了。

就像那些想不起名字的好朋友,不知道还有没有再见的一天。

 

 

歌词先生说他屯的未公开的曲子,连上イトヲカシ的份,已经将近一百首。

我觉得这个真是超级厉害。

不知道是不是每一首都有名字。

要是有的话,一定非常有趣吧。

就像一个摆满了自己写的书的书架子,每一本的书脊上都印着自己起的名字。

嘛,虽然也可能是『タイトル未定1-100』(笑)

 

 

>>《僕は空にうたう》

 

然后我还找回了自己九年前开的博客。

老实说,我真的不是很能忍受过去的自己说话的语气,各种奇葩的感觉。

忽然很心疼当年的小伙伴们(sad

 

希望再过九年,我不会太嫌弃今天的自己。


2015/7/13



评论(5)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