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塞

关于音乐的回忆不会褪色



从小到大,喜欢过各式各样的歌手和曲子。

有一些人已经没在喜欢了,但是喜欢过的曲子是一直都喜欢。

 

忘了是哪一年,扁扁给我推荐了一个叫棉花糖的组合。

看了一下组成的年份,那个时候我俩大概已经分隔两地了。

没有买过他们的碟,但是有很多歌其实都很喜欢,而且印象深刻。

 

这个由一位女主唱和一位男吉他手组成的小乐队(?)唱了很多温暖又清新的曲子。

最近夏总在努力练习吉他。

昨天她问我,还有什么女生的歌好听,脑海里浮现了这个很多年都没有留意过的名字。

完整听了一遍《再见王子》的专辑,真是整张都很美。

 

搜了一下他们的近况。

2007年组成的棉花糖,在2012年年末举办了演唱会,2013就休团了。

但是主唱小球妹纸到了今天还是坚持一个人唱歌,一个人搞巡回,一个人去旅行。

前一阵刚刚过了33岁的生日,感觉真的和22岁没有什么大的区别。

她的微博有好多笑得非常可爱的照片,有她去过的地方,有各种livehouse,也有各种美食。

有种勇敢又坚强的感觉。

 

我去看了一下2012年的演唱会视频。

觉得吉他手先生全程都沉浸在一种悲伤的情绪里,小球妹纸唱得很认真。

到了最后一首歌《2375》,她断断续续说了很多话,大概说的比唱的还多。

她说最后一首歌希望大家能和她一起唱,她自己大概没法一个人完成它。

还说觉得自己撑到了最后一首歌,觉得自己超酷的。

说到最后全是哽咽。

 

觉得能遇到这样的音乐伙伴真是很不容易的事情,虽然他们最后还是分开了。

在休团一年的时候(2014年),吉他手先生作为特别嘉宾来到了主唱小球自己的live上。

他说,我以为今天的嘉宾是棉花糖。

小球说,不,今天的嘉宾是沈圣哲(吉他手的名字)。

不知道是我太玻璃心还是怎样,我觉得这对话真是太虐了。

 

吉他手先生说,知道今天要讲话,我写了封信。

然后他就给大家读了信,说分开这一年,是我人生中成长得最快的一段时间。这一年里我不断被攻击,被误解,有点难熬,但也都熬过来了,我也常常想,棉花糖什么时候会再回来。

 

2014的这场live上,他们合唱了好几首歌。吉他手先生一直被小球呛,他都害羞的笑了,一副无力招架的样子。小球说,今天唱的70%都是他写的。

 

然后,然后终究他们的团还是没有回来。

 

分开发展之后,吉他手先生自己也出了歌,2016年的时候结了婚,2017年初还出了短篇小说集。

两个人还是会经常联系的样子。小球还去了婚礼来着。

 

再后来的一次专访里,被问及棉花糖以独立乐团的形式好不容易走了六年,就这样解散,不觉得可惜么。

小球妹纸说,当时是心痛,现在会可惜。当时没想到有多少人会在乎棉花糖解散,后来听到歌迷的反应,才知道有那么多人在听他们的歌。

她说,如果当初理性一点,可能就不会解散了,但我们都是感性多一点。

 

去翻看了一下大家至今的评论和感想,大概是全部全部的人都想他们重新在一起组合吧。

觉得他们拥有坚持那么久的粉真是太了不起了。

 

一定是因为他们的歌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吧。

 

觉得在不同的时期会喜欢上不同的偶像,或者是因为长得好看,或者是因为性格很有趣,或者因为演出的作品让人印象深刻。这些感觉都会淡去,但是喜欢过的歌不会。

 

 

看到小球妹纸在2017年末还巡回到了扁扁所在的城市。

我今天一早兴致勃勃地去找扁扁,想跟她说,要是小球再来,要是我俩都有空的话就去看她的live吧!

可惜想说的话没有说完,扁扁说,我已经很多年没有听他们的歌了。

(那一瞬间我是失恋的心情orz)

有种,自己的告白晚了七八年,以为还有人等我然后被十分云淡风轻地拒绝掉的心情。

然后扁扁说可以让我继承她当年收集回来的手工碟。

(虽然失恋了但是我获得了一笔分手费x)

 

好了,其实我们没有分手。

我们依然是喜欢的东西和讨厌的东西都相差甚远,偶尔地鲜有地趣味相投大概就是心心念念去办夕阳红旅行团去日本的时候。

 

于是今年我也有收到来自扁扁的生日大礼包,哈哈。

我没有在秀恩爱,我还没从悲伤的心情中恢复过来,我已经loop了一晚上扁扁不会再听的棉花糖。

然后明天周六但是还要补班。

 

虽然晚了一天,我还是要许愿的。

希望大家都平平安安,顺顺利利,真的,健健康康才是最重要。

然后开心的事一定会有的。

 

如果现在会觉得不开心的事情会更多一点,记得听歌。

 

————————-

《向晚的迷途指南》

休团之后吉他手先生给小球创作的曲子,今天才听了,觉得还是很棒!

 

《再见王子》和《2375》

这两首无论是曲还是词都是听过的人都会被打动的类型吧!

 

《有礼的谎》和《怎么说呢?》

这两首我也很喜欢。

 

还有《陪你到世界的终结》、《我们都一样》。

 

然后还有很多很多。

 

有些人真的就特别适合唱某个人写的歌。

真的,遇到了这种对象别放手啊!!!————

(最后这句送给亲爱的歌词先生。)


评论(2)

热度(12)